close

先來張首圖

cocoon與88G都是百樂家鋼筆的型號名稱,
(88G又包含MR1、MR2、MR3三個系列)
兩者外表基本上是走一個你撲朔我迷離誰也分不清楚誰的路線,
大致上普遍認為cocoon是日本製,88G是中國製,(不過也有人說88G也是日本製)


【差別】
1. 外表
    [88G]
    88G目前為止有三個系列,(未來應該還會再出)
    其中MR1是握位上面那圈金屬環有點點、格紋等裝飾(如圖、圖取自網路)
    

     MR2的金屬環是動物紋,(如圖,圖取自網路)
    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白虎紋那支,因為偶像劇「愛上哥們」的關係,目前持續處於全台缺貨的狀態XDDD

     

    至於MR3,則是走色彩鮮豔路線(圖取自網路)

  [cocoon]

cocoon就簡單多了,外表只有一種,霧面烤漆,金屬環都沒有花紋。
(圖取自小品雅集官網)

 

2.筆尖

 

兩者的筆尖圖樣稍有不同
(上為88G、下為cocoon)


3.筆盒

因為店家與官網拍攝的圖片沒有筆盒的照片,
如果取用網友的開箱文照片怕會有侵權嫌疑,所以我就大概口頭描述一下XD

cocoon的筆盒是圓柱形,上蓋為透明,下半部是白色的。
88G則是黑色眼鏡盒XD
中國的88G如下圖

4.購買處
[88G]

88G是台灣目前流通比較廣泛的,
舉凡一般的鋼筆店(如鋼工)或連鎖書局(光南、墊腳石、博客來等)都能找到他,
通常F尖的比較好買,M尖大概要找專門販售鋼筆的店面了。
比較特別的是這系列有些書局有提供免費刻字服務,有興趣的話可以問問看XD

[cocoon]

cocoon就比較難買了,
目前我所知道在台灣的購買處有小品雅集、覓靜拾光、台隆手創這三個地方。

5.價錢

這個比較就現實一點了XD
目前88G一般書局售價為480元,cocoon則是他的兩倍(900元)

6.寫感

最重要的部分來了!
既然88G和cocoon長得差不多,那麼寫感呢?
我只能說看個人XDDD(廢話)

有些人認為都一樣,有些人認為寫了兩張A4之後會感受到兩者的不同之處,有些人則認為其實兩者差異很大(我是屬於第三者)(嗯?好像哪裡怪怪的?)

兩者我都有買過F尖,所以就F尖來簡單講述一下差別,
簡單來說,
88G寫感較尖利(但不到刮),cocoon則有點像寫樂一樣屬於阻尼感(畢竟是F尖)
但不知道我是否為個案,
我買的cocoon屬於買來需要訓筆的那種,剛開始寫有點刮紙XDDD

 

【最後番外──長得像cocoon的88G】

講了一堆有的沒有的,終於來到這篇的重點了(我本來只是想寫個開箱而已啊QAQ)

簡而言之,我有一天在重疫區發現有人在賣長得像cocoon的88G,
因為喜歡cocoon的外型(我是霧黑控)加上目前沒什麼預算,
於是就乾脆買來試試看啦XD

 

眼尖的人應該可以發現這三張被我散落在文章的各個角落了XD

從筆盒可以看得出來,這應該是從中國買進來的,
於是我上網google了一下,發現這個外型被中國歸類在MR1裡面,
寫感的話嘛,因為我這次買的是M尖,所以滑順好寫,比起寫樂的出水節制算小水槍(跟F尖出水量差不多)
盒子裡面有附一管黑色卡水跟con-20吸墨器,
但筆尖應該就是中國製的了?(不清楚)
總之,如果喜歡cocoon外型但沒有什麼預算的人可以考慮看看XDDD

以上報告完畢!--(結果最後這段反而超簡短)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鋼筆 PILOT 88G coco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