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fd76o1pVBFjdSCqVNKB.jpg

2GauuBsFJ1fZN34fVNKB.jpg

 

這支是很久以前買的了(大約一年前),我買的是F尖,後來才發現因為出水很充沛的關係,要寫筆記的話還是ef尖比較實用,
不過還是趁著我最近剛好想到他來更新一下w

pilot 18k的筆尖很軟,比我sailor 21k的還軟,是我目前遇過的鋼筆裡,除了彈尖外最軟的筆尖 。
(其實Lamy2000也滿軟的,但寫感比較像筆尖的尖端寫起來很軟彈,而不是整個筆尖很軟(這形容會不會太抽象)

卡筆夾的部分,我覺得拿的時候手指往下一點拿住他筆夾往內凹的部分會好很多。過了一年,現在雖然還稱不上完全習慣(大概我沒有拿它來日用的關係),但比起會讓我寫完一張A4紙手會抽痛到像抽筋一樣的Sailor progear好太多了XDDD
(不過這是因為我的手實比較喜歡細筆桿,三文堂和寫樂大桿都會讓我的手抽痛,反而很多人討厭的萬寶龍貴族我卻寫得很開心w)

不過有一點網路上沒有人提過的,我覺得capless系列其實氣密也沒有很好?
目前實驗結果,灌Diamine大約三天會卡筆,灌色彩  的話好一點,大概一個禮拜多只會前兩筆出水不順,所以目前我只敢拿來灌色彩  XDD(同品牌綁定的概念?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pless 黑武士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