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[用具]
紙:maruman 記憶女神(有格子的都是)、巴川68磅(sheen測試)
筆:3mm沾水筆(首圖、sheen測試)、百樂平行筆6.0mm、玻璃沾水筆、當然還有鋼筆XD

基本上用沾水筆的話,因為厚塗,所以墨水顏色會比較深一點,
相對的用平行筆就淺一點囉~

首先先來張首圖
這次因為放在陽光下拍照,結果好像所有顏色都比我在檯燈下看的亮了一點@@
首圖有些色不是很準,但調了以後會整體走鐘,
所以我把顏色偏差的個別挑出來放在下面
(sapphire根本是紫色變藍色,aquamarine是綠色變藍色(冏)

 


 


百利金家的墨水分為兩個系列,分別是逸彩和4001,
相較於4001,逸彩走的是精品路線,除了瓶子看起來就比較高級外(XD),每年還會出一款限定色~

 

 


sapphire,中文譯作藍寶石,是個帶紫感的藍色,
寫在巴川紙上會有些微的金色sheen,但並不是很明顯。

是說這種帶紫感的顏色超級容易被相機吃色的!!(果斷決定直接用軟體調色XD)
作為日用色對我來說彩度有點太高,
不過如果是用UCCU或是一般比較沒有塗層的紙顏色會再深一點喔~


(↑2015年版)


 


(↑2016年版)

Topaz,中文譯作黃晶藍
(不過說真的,那個黃色到底在哪裡XD)

topaz基本上是個走土耳其藍系的顏色,不過和自家4001的土耳其藍相較之下略深一點
網路上盛傳2015年(含)之前的topaz有著明顯的sheen,
2016年後因為改版所以sheen收歛了許多,
為了這個我特地去找了2015年版的topaz回來,結果發現並沒有太大的差異...恩,所以確定這個傳說是謠言了XD
(至於為何稷言大的topaz特別sheen,我也好想知道啊~~~~~(想要很sheen的topaz QQ

話說為了讓運費划算一點,我買topaz的時候順便買了幾個同系列的墨水回來,
結果這篇試色就從4色暴增到9色啦啊啊啊啊(寫死我
下次絕對不要再幹這種事了!!

Averturine(沙金時綠),
是個美麗的正綠色墨水(我手上這顏色的墨水蠻少的)
暈染開來可以看到裡面有帶一點黃色~
寫在巴川紙上的話帶有紅sheen

Mandarin(柑橘黃)(怎麼會有寶石叫柑橘黃?!)

Mandarin的顏色蠻特別的,
墨水的本體透明度很高(好像黃色系的墨水都這樣?)
灌在細尖的話會呈現有點透明有點皮膚色的橘黃色,灌在粗尖上的話是帶有黃感的橘色~

(話說這顏色畫月亮好像蛋黃酥裡的蛋黃XD

這顏色沒有sheen~

(頭髮入鏡了XD

作為常態色的壓軸,
Tanzanite(坦桑石藍)是我最愛的顏色,也是我逸彩系列唯一一罐自己買的原瓶裝墨水
(沒辦法我對這種灰灰藍藍黑黑的顏色完全沒有抵抗力啊XDDD)
其實萬寶龍的Twilight也是這種顏色,但剛好送出了所以沒有辦法比較XD

Tanzanite寫在巴川紙上帶有紅sheen,顯sheen程度更勝topaz XD

這種顏色作為日用色也很合適唷~
(好Tanzanite,不買嗎?XD)

好啦~基本上常態色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了~(其他顏色我沒收XD)
另外一篇年度限定色
請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逸彩 墨水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